“杨柳”肆虐难阻扶贫路 

--海南银保监局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时间:2019-09-27 09:17:33.0 来源:

8月29日,台风“杨柳”严重影响海南,海南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傅平江一行,不惧恶劣天气,冒着暴风骤雨到白沙县开展扶贫调研工作,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富德生命人寿一同参加扶贫活动。

傅局、王秀程书记、徐青总.jpg

傅平江局长一行来到白沙县南开乡牙佬村委会门前小集市,将贫困户种植、养殖的农产品,蜂蜜、辣椒、酸笋、板粟、鱼茶等农产品购买一空,共购买了13860元的农产品,有效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问题。

傅局向村民了解当地农产品.jpg

傅平江局长一行在风雨中走访贫困户,来到力保村符永安、符汉平等低保户家中,为他们送米、送油、送慰问金,送去了海南银行保险业的关怀和温暖。仔细询问了解低保户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脱贫信心,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过上好日子。

慰问贫困户符汉平.jpg   慰问贫困户符永安.jpg

傅平江局长一行和南开乡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工作座谈,南开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乡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强调了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的原则,表示各级政府将根据贫困户的生产发展需求持续提供帮助,保证贫困户稳定不返贫。牙佬驻村第一书记介绍了牙佬村委会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傅平江局长详细了解贫困子女上学交通不便的问题,以及橡胶的种植和收入情况,肯定保险行业为牙佬村3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的保险保障,鼓励驻村扶贫干部在扶贫一线继续奋斗,要全身心投入到贫困帮扶工作中。傅平江局长强调:在各级政府大力支持下,我们有信心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好,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南开乡座谈会现场.jpg

8月30日早上,海南银保监局傅平江局长一行分别到人保财险白沙支公司、白沙农商银行进行工作调研。在座谈会上,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介绍了公司充分发挥保险职能,主动对接政府职能部门、创新保险服务“三农”机制,聚焦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做到四有:扶贫有组织保障、有工作架构、有业务亮点、有对口帮扶,坚决加强自律规范,引领维护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白沙农商银行汇报了当前的工作,就该行当前所面临的困境及未来发展的路径进行研究探讨。傅平江局长详细询问了贫困户小额贷款情况,对白沙农商银行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白沙农商银行要继续在依法合规经营的基础上,优化信贷结构,不断加强风险管控,应对贫困户不良小额贷款问题提前做出安排,合理做好爆发高峰期的应对手段。最后,傅平江局长指出要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守心,回归本源;二是坚持定位,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监管;三是坚定风控管理,风控措施要做扎实;四是坚定合规,坚守底线。

傅局讲话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