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你我之力 共同助力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9-10-24 15:59:09.0 来源:

 

10月17日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扶贫日当天,海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吴乾奋副局长一行到白沙县南开乡牙佬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太保财险、大地财险、阳光人寿、人保寿险、鼎诚人寿一同参加扶贫日活动。

IMG_7943.jpg

吴乾奋副局长一行先走访慰问了海南银保监局挂点贫困户,每到一户,都仔细询问其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其家庭主要收入状况,察看居住环境,与贫困户逐一交谈,并鼓励他们要通过自身的努力迎来好日子。

IMG_8059.jpg    IMG_8025.jpg

 在牙佬村委会,吴乾奋副局长一行和南开乡负责人进行了工作座谈,与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负责人共商帮扶措施,细化帮扶计划;就“农村厕所革命”问题进行商讨,他指出:“厕所革命”的重点在农村,难点也在农村,它是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民生事业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也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吴乾奋副局长指出: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在接下来的脱贫攻坚收官之战,银行保险机构要明确各自职责,地方法人银行要切实承担起助力当地脱贫攻坚的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大信贷资金对当地产业的倾斜支持力度;保险公司要进一步发挥保险保障作用,创新发展精准扶贫保险产品和服务,扩大贫困地区保险覆盖范围。

在牙佬村扶贫小集市,蜂蜜、小米椒、酸笋、土鸡蛋、河螺等当地农产品有序摆放,太保财险、大地财险、阳光人寿、人保寿险、鼎诚保险、白沙农商银行等6家银行保险机构用行动践行消费扶贫,以购助扶,现场踊跃购买贫困户的农产品。本次消费扶贫共购买农产品12500元,真正构建了“消费助脱贫、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的扶贫新格局。

此次慰问活动中,阳光人寿海南分公司为牙佬村贫困户送上慰问金。9月28日,牙佬村贫困户符某因病死亡,阳光人寿获知消息后,主动联系村干部了解情况,本着人文关怀,爱心奉献的情怀,阳光人寿给其家属送去慰问金1万元。

IMG_7991.jpg

在今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系列活动中,海南省各保险机构积极参加“7.8保险扶贫公益跑”活动,顺利生成保险扶贫项目,并由太平洋财产保险总公司认领,从10月起,太平洋财产保险总公司将陆续为海南省55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累计总保额4400万元的大病商业补充保险,“7.8保险扶贫健步走”保险扶贫项目落地海南。

本次扶贫日活动,太平洋财险海南分公司向白沙县南开乡牙佬村39户17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赠送了大病医疗补充保险,提供总保额1416万元的风险保障,为牙佬村贫困群众加上了一道抵御风险的“保险锁”。

IMG_81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