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福暖人心

时间:2020-01-19 10:32:30.0 来源:

 

1月15日,海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惠玲同志一行到白沙县南开乡牙佬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平安财险、阳光财险、大地财险、人保财险白沙支公司、人保寿险、富德生命人寿一同参加扶贫活动。

走访.jpg

陈惠玲同志一行来到符妹荣等贫困户家中,送去慰问金、大米、食用油、春联大礼包50余份,价值10000元的新春慰问,并仔细询问其家庭收入、子女教育、住房、低保、就医、国家政策补贴落实等情况,收集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她要求海南银保监局驻村干部要进一步关心帮扶户,及时发现和帮助她们解决生活上的难题。

慰问符妹荣.jpg  慰问符友平.jpg  慰问符建元.jpg

在牙佬村委会,陈惠玲同志一行和白沙县南开乡政府及牙佬村村委会负责人进行了工作座谈,南开乡乡长说:白沙县作为橡胶种植大县,老百姓收入的七成来自橡胶,稳定橡胶收入是白沙打好脱贫攻坚、促进贫困户增收、推进乡村振兴最直接、最有效的抓手。2017年以来,白沙县在海南银保监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支持和帮助下,积极探索创新,由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承保的天然橡胶“保险+期货+扶贫”保险兜底,有效带动胶农割胶的积极性,切实保障了胶农的收益,使贫困户胶农更是增强了一道风险屏障。陈惠玲同志指出:脱贫攻坚还在路上,要把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首要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要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要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和决心,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座谈.jpg

为了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助力贫困户增产增收,陈惠玲同志一行来到牙佬村扶贫小集市,争相购买农户自养的散养的土鸡、番鸭、野蜂蜜等农产品,消费扶贫共购买农产品11545元,通过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不仅可以把当地优质的农特产品推广出去,让贫困户抛弃等、靠、要的思想,更提升其自身造血,勤劳致富的能力。

 

消费扶贫.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