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 你我同行

--海南保险业消费扶贫行动再升级

时间:2020-09-11 15:59:08.0 来源: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给脱贫工作带来新的挑战,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从2020年9月开始,利用1个月的时间,与全国同步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海南保险业接棒助力,9月9日,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人保寿险海南省分公司、太平人寿海南分公司、天安财险海南省分公司、永诚财险海南分公司、亚太财险海南分公司、中国人寿海南省分公司、鼎诚人寿海南省分公司、阳光人寿海南省分公司10家保险机构到白沙县南开乡牙佬村开展扶贫活动。

牙佬村地属偏僻,山路崎岖,但是并没有阴挡住扶贫队伍的脚步,10家保险机构一大早就来到牙佬村委会门前的“扶贫集市”,几十个整齐排列的摊位上摆满了蜂蜜、灵芝、鲜笋、南瓜、野菜、黄芪等当地农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多家保险机构争相选购,未能到场的保险公司也委托保险行业协会进行代购,仅一个小时,他们手里便是大袋小袋,收获颇丰。经统计,本次消费扶贫活动累计受益贫困群众有66户,当天购买农产品价值近5万元,确确实实帮助贫困户、低保户、边缘户解决待销农产品,让贫困群众得到实惠、增加收入,本次扶贫消费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涓涓细流,汇成江河。为助力扶贫攻坚工作,自2016年来,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协调各保险机构开展扶贫活动,汇集行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充分体现出海南保险业应有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今后,海南保险业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为脱贫攻坚增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