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保险业举办第一期《民法典》培训班

时间:2020-11-13 15:22:42.0 来源:

6.jpg

2020年11月13日上午,海南省保险业第一期《民法典》培训班在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培训室举办。本次培训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普及、宣传《民法典》,提升保险行业从业人员掌握相关法律知识,切实有效运用民法典维护保险关系人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由海南省法学会副秘书长、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法学博士林必恒讲座,林博士从民法典编纂历史、民法典的基本框架及创新之处等几个方面,围绕一些社会热点问题,对民法典进行了解读。人保财险、中国人寿、天安财险、亚太财险、华安财险、大家财险、太平人寿、泰康人寿等公司的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近百人参加。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林博士的讲课内涵丰富,贴近实际,受益匪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人民权利的宝典,每个公民的生活和工作,企业的设立和运营,都离不开它,大家表示将会积极营造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更好地推动依法合规经营管理。

本场讲座为海南省保险业民法典专题讲座第一期,后续将继续开展不同形式的民法典培训,争取做到海南保险行业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