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保险业《民法典》巡讲第一站

时间:2020-11-24 10:01:52.0 来源:

微信图片_20201123143848.jpg 

为普及、宣传《民法典》,提升保险行业从业人员掌握相关法律知识,有效运用民法典维护保险关系人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高保险从业人员的合规意识及规范执业行为11月起在海口举办了两场《民法典》专题讲座。1123日,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开始全省市县进行巡讲,第一站在文昌市中国人寿文昌支公司职场正式启动,当地12家保险机构近100人参加。

培训讲师由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人身险部主任劳敏、财产险部杨英主讲,分别就《民法典》的编纂历史、基本框架及创新之处等方面,结合围绕社会热点及与保险行业的关系等问题,对民法典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对保险从业人员的合规意识以及规范执业等行为作了详细阐述。接下来,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于1123日至1127日期间,分别在文昌、琼海、万宁、三亚、东方等5个市县陆续进行《民法典》学习宣讲活动,本次培训学时计入保险从业人员后续教育要求时间。 

通过此次活动,较好地引导保险从业人员了解民法典、尊崇民法典、运用民法典,使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深入人心,更提升了全员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进一步营造了大家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