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银保监局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5-21 15:23:13.0 来源:金融街15号

 


海南银保监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多措并举推动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一、关键少数“带头学”


3月4日、4月14日,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集中研究部署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制定了《海南银保监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明确学习重点和目标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1.jpg

二、动员部署“集中学”


3月22日,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了银保监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4月15日,海南银保监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党委书记、局长傅平江同志就深入推进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2.jpg

三、专家授课“系统学”


4月15日,邀请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海南省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王善教授就《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琼崖革命与琼崖革命精神》作专题辅导。带领大家重温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峥嵘岁月,深刻领会琼崖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积极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伟大实践。

3.jpg

四、实地参观“感悟学”


清明节前夕,海南银保监局机关各党支部开展以“祭先烈 学党史 悟思想”为主题的党日活动,7个党支部分批前往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白沙门渡海作战纪念广场、临高角海南解放公园、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和冯白驹将军故居,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党史故事、观看实物展览等方式,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和弘扬先烈的革命精神。

4.jpg


五、丰富载体“线上学”


海南银保监局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不断丰富学习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党史百年”网上专题班,号召大家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党史知识,真正做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并通过自测题检验学习成果。


六、实践活动“体验学”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海南银保监局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健行自贸港”健步走、“迹忆琼崖革命之路、助力推进乡村振兴”等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一步激发局系统干部职工感党恩、铭恩情、听党话、跟党走的热情,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