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南省“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在海口启动

时间:2022-09-09 10:54:02.0 来源:来源:海财经.证券导报

       9月8日,2022年海南省“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启动仪式暨线上宣传日现场活动在海口举办,正式拉开了海南省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帷幕。活动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吸引了60余万名网友观看。

9月8日,2022年海南省“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在海口启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海南省分行供图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深入开展风险提示,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倡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科学理财和合理借贷,推动金融健康的社会共建,促进共同富裕。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美好生活需要”的主题,旨在切实帮老百姓“信金融”“懂金融”“用金融”,努力让人民群众的金融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加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9月8日,2022年海南省“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海南省分行供图

       为更好地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揭露金融诈骗手段、防范非法金融活动,活动现场宣教展播放了“监管部门领导说消保”以及优秀金融知识短视频,同时海南省各金融宣教志愿者们围绕近期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金融消费领域热点问题,创作了相声、三句半、快板、朗诵、RAP说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颇受观众好评。

       此外,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基层党群志愿者,将金融宣教与基层党群服务工作紧密结合,以“奉献、互助、健康、向上”的精神凝聚全社会力量,号召更多金融专业人士和基层工作人员加入金融宣教志愿者队伍,为金融消费者提供更专业的宣教服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线上线下热情互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海南银保监局、海南证监局、海南省委网信办和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五家单位联合主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海南省分行承办,25家银行、证券、保险、支付机构、行业协会等机构共同参与。今年是这五部门连续第四年组织开展全省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