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

时间:2020-10-10 16:13:22.0 来源:

    为积极响应海南省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活动号召,落实定安县爱心消费扶贫大集市行动,拉动扶贫产品销售。2020年9月27日,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联合定安县供销合作联社,在海南省定安县翰林镇沐塘村开展“消费扶贫月”专场活动,组织党员,骨干员工和客户等扶贫消费,购买当地村民农产品。

    当日上午9点30分,“消费扶贫月”现场人头攒动,招呼叫卖声、交谈询问声此起彼伏,17个农产品展销摊位上摆放了香米、茶油、花生油、鸡蛋、家禽等当地农产品,吸引现场人员争相选购。不到2个小时全部抢购一空,累计受益贫困群众17人,当天购买农产品7200元。帮助贫困户解决待销农产品,让贫困群众增加收入、得到实惠,巩固脱贫效果。

    消费扶贫活动后,分公司扶贫小组前往贫困家庭进行走访,了解贫困家庭成员生活、身体状况,经济收入情况,听取他们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与建议,鼓励他们要自强不息,通过党的精准扶贫和自身的努力,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并送去中秋慰问物质,为贫困家庭带去物质和精神上慰藉与鼓励。

    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中,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将消费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工作项目之一,积极动员员工和客户参与海南消费扶贫,形成“人人关心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采购困难群众农产品,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促进贫困户自身“造血”,实现贫困群众通过劳动稳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