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廉洁保险人”风采展示|华夏人寿钟丽花:规范展业行为 弘扬新风正气

时间:2023-02-17 10:17:45.0 来源:

 

廉政清风南海潮,金融助力自贸港。为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行业清风正气,树立行业典型标杆,展示行业人员的良好风采,发挥先进人物的引领作用,厚植廉洁思想根基,持续推进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开展2022年“廉洁保险人”风采展示活动。通过讲好勤廉故事,用典型激励人,用故事鼓舞人,传递榜样力量,营造积极向上、争当先进、勤廉有为的浓厚氛围。现将各家公司推荐的人物陆续予以刊出。敬请关注。

 

姓名:钟丽花

所属公司: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

职务:蒋海英部组经理 

 图片2.png

钟丽花,2017年加入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自入司以来严格要求自己,她敬业、爱业、拼搏的精神感染着身边的家人、朋友和客户。经过不断的学习与努力,钟丽花成功晋升为华夏人寿海南分公司一名优秀的组经理。

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严格规范营销员的执业行为,维护保险市场秩序,要求所有人员在展业过程中向返佣说“不”,做廉洁保险人。营销员钟丽花在展业过程中就遇到过客户要求返佣的情况。作为一名专业的保险代理人,钟丽花总是回绝客户的要求。

有次,某客户在准备购买保险业务时,就非常直白的要求钟丽花返佣。她耐心地向客户解释:返佣在行业和公司都是被明确禁止的行为。从大的方面讲,返佣会引发恶性竞争,扰乱保险市场秩序;从小的方面看,代理人返还佣金,就失去了正常的收入来源,没有获得又如何保证给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佣金是由保险公司给予保险代理人的报酬,保险代理人做这份工作也要吃饭,也要给车加油,也要开拓客户,也要付出时间和精力,佣金支撑着保险代理人坚持做下去。保险的最终根本还是要落到客户的售后服务上,如果佣金都给了客户,保险代理人是生存不下去的,一旦离职,谁来给保单服务呢?客户的利益又在哪里呢?所以我们公司没有返佣,我们注重的是产品条款与责任、客户的保障需求以及客户服务。本次展业因钟丽花拒绝返佣而结束,但钟丽花告诉客户今后可以随时联系她。后来经过多次沟通,钟丽花以自己的专业能力和人品赢得了客户认可和信任。2022年10月,客户通过钟丽花为家人投保了5份家庭保单。

作为一名主管,钟丽花工作中以身作则,始终秉承“客户利益至上”的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与客户、朋友、同事分享寿险的意义与功用,传播保险理念,用专业的保险业务知识为客户进行需求分析,准确制定保险计划,实现客户与自我的双赢。

钟丽花清楚的认识到,要在保险行业长期健康发展下去,一方面必须抱着自信、诚信、乐观、行动的心态,另一方面要承担保险代理人的责任,自觉保持清正廉洁本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依法合规展业,维护市场公平正义,才能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