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廉洁保险人”风采展示|紫金财险何和嫚:守住廉洁底线 推进金融文化建设

时间:2023-02-20 15:26:05.0 来源:

 

廉政清风南海潮,金融助力自贸港。为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行业清风正气,树立行业典型标杆,展示行业人员的良好风采,发挥先进人物的引领作用,厚植廉洁思想根基,持续推进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开展2022年“廉洁保险人”风采展示活动。通过讲好勤廉故事,用典型激励人,用故事鼓舞人,传递榜样力量,营造积极向上、争当先进、勤廉有为的浓厚氛围。现将各家公司推荐的人物陆续予以刊出。敬请关注。

 

姓名:何和嫚

所属公司: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

职务:第二营业部个代四部经理

  何和嫚.png

2022年3月,紫金财险海南分公司第二营业部个代四部正式运营。何和嫚同志作为经理,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当中,始终秉持“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文化,致力于用最高效、最专业的服务给客户最佳的服务体验。在经营的过程中也遇到过许多违规的情况,但是她始终如一坚守廉洁自律的道德底线,努力提升紫金财险在客户心里的品牌和口碑。

一、拒绝诱惑 拒绝承保不合规业务

保险公司在办理车险业务的时候需要拍摄参照物等进行验车。某次她收到客户电话,担心车有些问题过不了验车关,电话里提出来要求私底下帮他操作,让车可以正常承保,再私底下给予她一些费用作为补偿。何和嫚同志本着以“诚信经营、廉洁自律”为原则的态度处理问题,耐心解释保险规定,明确拒绝了客户,没有接受客户“所谓的交易”,结果客户生气的表示再也不合作。虽然失去了一位客户,失去了一份保单,但是拒绝了诱惑,何和嫚同志认为业务虽然重要,但是遵守公正公平、廉洁自律的道德底线才是保险从业的基石。何和嫚同志始终认为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并不代表一定要唯“客”是从,对客户言听计从,这个案例至始至终都深深地影响着她的团队。

二、坚守底线 用专业知识提供服务

某次一位新客户了解紫金财险相关资料后表示很满意,随即提了一个问题:“你们紫金的保险能不能做到以后我的车要做全车车容都赔,如果能做到位就买。别的保险公司都可以做的,到时候车容费用我给一半给你。只要能做全车车容,往最高等级的费用来做。”

何和嫚同志毫不犹豫的拒绝了客户,耐心解释:“按照保险相关规定,车损会有专业的理赔人员及时介入进行鉴定,确定赔的我们一分都不会少,不能赔的一分都不能多给,希望你能理解。骗保行为会影响到我自己的职业生涯,更会影响到客户的征信,严重的情况会上升到法律层面,这种事不可小觑。这'一分不少,一分不多的原则,您可以理解吗?”经过多次的劝说与解答,客户十分认可并成为了她的客户。

清廉金融文化是社会主义廉洁文化在金融行业的延伸,倡导清廉金融文化有助于银行业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有助于从根本上防治金融领域违纪违法犯罪,有助于维护金融安全和区域金融稳定,作好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是我们每一位金融从业者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何和嫚同志将继续坚持“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海南保险业不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