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廉洁保险人”风采展示|紫金财险邵海峰:廉洁自律 做干净担当保险人

时间:2023-02-20 15:22:08.0 来源:

 

廉政清风南海潮,金融助力自贸港。为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行业清风正气,树立行业典型标杆,展示行业人员的良好风采,发挥先进人物的引领作用,厚植廉洁思想根基,持续推进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开展2022年“廉洁保险人”风采展示活动。通过讲好勤廉故事,用典型激励人,用故事鼓舞人,传递榜样力量,营造积极向上、争当先进、勤廉有为的浓厚氛围。现将各家公司推荐的人物陆续予以刊出。敬请关注。

 

姓名:邵海峰

所属公司: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

职务:第一营业部拓展型渠道专员

 邵海峰.png

邵海峰同志二零二一年七月大学毕业,二零二二年三月加入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自从走上工作岗位的第一天起,他秉承着“付出越多,得到的回报就越多”的理念积极投入工作。缺乏专业知识,他就默默学习;缺乏工作经验,他就积极请教;随时待命成了他的最大武器,让他从保险小白成长为一名专业保险人。

保险行业是一个高风险行业,由于直接关系到被保险人的切身利益,保险行业也是一个社会高敏感度的行业。回顾邵海峰同志过去的工作,有成绩,也有诱惑。曾有客户和渠道因利益而试图和他达成协议,希望通过违规手段从而获得更大的利益,并表示事情达成后给予其一定的“好处费”,然而他断然拒绝,并及时将此事向领导汇报。行业中的诱惑包括且不限于销售误导、中介业务违规等行为;欺诈、造假、挪用侵占保费等严重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在保险业也时有发生,不仅影响保险业的声誉,更多的是侵犯国家利益和群众利益,造成极其严重的社会影响。

作为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作为廉洁文化先进集体的一员,邵海峰同志严格执行廉洁从业各项规定,遵守公司制度,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公正公平、廉洁自律。以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要求对照自己,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做到严格遵守行业规则,遵从“敬廉崇洁”的道德观,努力使自己成为廉洁文化的继承者、廉洁文化的传播者、廉洁文化的实践者,为保险业健康有序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