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廉洁保险人”风采展示|海保人寿王荷茹:倡廉洁,守初心,做清廉金融保险人

时间:2023-02-22 16:08:14.0 来源:

 

廉政清风南海潮,金融助力自贸港。为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行业清风正气,树立行业典型标杆,展示行业人员的良好风采,发挥先进人物的引领作用,厚植廉洁思想根基,持续推进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开展2022年“廉洁保险人”风采展示活动。通过讲好勤廉故事,用典型激励人,用故事鼓舞人,传递榜样力量,营造积极向上、争当先进、勤廉有为的浓厚氛围。现将各家公司推荐的人物陆续予以刊出。敬请关注。

 

姓名:王荷茹

所属公司:海保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口中心支公司

职务:销售部业务员

 王荷茹.png

 

王荷茹最初接触到保险这个行业,和大多数的从业者都不大一样。面试的第一天,面试官就对她提出“浅谈一下对‘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理解”这样的考题,伴随着对这个课题的思考,让走上工作岗位的她逐渐理解从事保险业务工作必须要遵守的行为准则。也是从她入职的那一刻起,就无时无刻提醒自己要做一名“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保险销售人员,正是在这样的信念里,王荷茹逐渐成长为海保人寿海南分公司的业务排头兵。

历史长河中,清正廉洁的名人事迹比比皆是,古有于成龙“天下第一廉史”;范景文“二不尚书”,不受嘱、不受馈;司马迁退玉璧,王安石还宝砚等。今有孔繁森,王进喜,杨善洲等。这些古今中外仁人志士都是她一直以来学习的榜样。

当今社会发展对金融工作者提出了必须廉洁从业的具体要求。“廉洁”二字不再仅仅是名仕们的个人追求,更成为个体履职尽责的原则。为此,海保人寿坚持扎实推进队伍廉洁建设,坚持严字当头、标本兼治;坚持严抓严管、齐抓共管;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学习活动,对销售人员可能触犯的法律、法规、行政规章等进行严格培训,让敬畏之心和底线思维深烙在每名员工心中。此外,公司定期开展“雷霆行动”,对外严打,对内严处,对所有与销售工作有关的内外部人员不定期开展专项自查和抽查工作,通过实施高频质检、盘点、自查等规定动作,常抓不懈建立健全多层级、立体化的常态化检查监督体系,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严厉查处、严肃问责。

公司长期以来的廉政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筑牢了风险底线,培育了风清气正的从业风气,销售岗位上也涌现出许多清正廉洁的榜样人物,王荷茹就是其中的一员。在销售岗位的这三年,她一直秉承诚实信用原则,对消费者合法权益进行维护和尊重,谨记保险从业人员应遵守的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在办理保险业务活动中严防“红线”,不欺诈、不误导、不代签名、不返佣、不恶性竞争。经过不断的打磨,她已经具备做为一名优秀销售人员的专业素质。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自踏入保险行业的第一天,王荷茹就将这句话铭记于心,她用实际行动倡导廉洁之风,弘扬浩然正气,助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到“保险业姓保”,扎扎实实做好客户服务。廉洁自律、清白做人、秉公办事、不谋私利,这不仅是海保人寿“铁的纪律”,更是海保人秉承“为客户提供一生的优质服务”的重要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