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海之南 廉韵润金融 | 海南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纪实(2023年第4期)

时间:2023-05-23 16:30:04.0 来源: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银保监会党委关于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决策部署和海南银保监局党委、纪委的工作要求,以及2023年海南银保监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海南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海南各保险公司以不同方式深入开展各种主题活动,有效提升清廉金融文化的感染力、渗透力与影响力。

人保财险--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关键岗位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4月25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组织纪检条线全体人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以及理赔部、财务部、法律合规部等重要岗位人员赴海南省党风廉政建设研修基地,接受集体廉政警示教育。

基地以图片、文字、影音等形式,通过“清廉之港”“纪法之弦”“前车之鉴”“南海清风”“红色家书”五个主题,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成果。

参加活动人员纷纷表示:本次现场警示教育,是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意义重大。作为工作在一线关键岗位上的员工,更要引以为戒、防微杜渐,筑牢依法合规第一道防线;要廉洁自律、拒腐防变,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为清廉自贸港建设扛起应有担当,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图片1.png


中国人寿--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党性专题教育,加强基层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及年轻干部培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于4月7日-11日举办为期5天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海南省委党校的知名专家、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党章等内容、强化党内监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开展专题授课。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以朴实无华的语言,生动鲜活的历史典故,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加深对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理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确保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海南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政治保障。

图片2.png

太保财险--推广使用廉洁主题桌面壁纸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清廉文化的吸引力、渗透力和感染力,推动公司员工“思廉、守廉、向廉”,时刻做到心中讲规矩、行动比纪律,根据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风险合规月”暨清廉金融文化主题活动安排,统一设计了精美的风险合规与清廉相关主题电脑桌面壁纸及屏保,海南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推广使用,引导全体员工自觉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道德防线。

廉洁桌面壁纸自4月23日起上线,按周自动调换。桌面壁纸紧密贴合清廉文化主题,既有高山流水,又有廉洁警句,图文相宜,意境深远,让公司员工在工作间隙,既舒缓了工作压力又能时常警醒自己接受廉洁文化潜移默化的熏陶。廉洁主题桌面一经宣传倡导,受到了广泛认可和喜爱,不仅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而且警示干部员工持续增强廉洁意识,共同构建清廉企业生态。

图片3.png


太保寿险--开展2023年“太享廉”清廉文化艺术节活动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广廉荣贪耻的浓厚文化氛围,积极传播清廉文化正能量,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于2023年4-10月在全辖开展2023年“太享廉”清廉文化艺术节活动。

此次艺术节主题为“画说廉韵,笔蕴清风”,以高雅艺术说廉、倡廉,宣导“廉洁从业、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清廉理念。清廉文化艺术节共设置五个竞赛单元,涵盖了摄影作品征集、书法(篆刻)作品征集、绘画(含漫画)作品征集、微电影剧本征集及员工家属清廉主题才艺展示五个模块,作品的展现形式多样,清廉文化与艺术性相互融合。

太保寿险海南分公司将借助此次清廉文化艺术节活动,持之以恒致力廉洁文化建设,建立特色鲜明的廉洁文化体系,教育、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洗礼,构建廉洁文化建设矩阵

图片4.png

大地财险--纪委书记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宣导

4月24日,中国大地财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召开2023年一季度经营分析会,纪委书记李红权围绕“清廉金融文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警示教育”做专题宣导,参会人员为分公司党委成员、职能部门室主任级以上人员、三、四级机构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团队长及荣誉获奖人员,合计105人。

李红权书记宣导合规展业及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要求和行业从业人员清廉自律公约,对大地财险海南分公司年度清廉文化建设工作计划宣导及公司系统酒驾醉驾等典型案例的通报,通过以案示警,要求系统全体干部要汲取以上事例的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充分认识酒驾醉驾、酒后失德的严重危害性,加强自我约束,牢固树立法纪意识、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加强自我约束、带头遵纪守法。

通过学习“三不腐”“三观”“过三关”的内涵,要求全体员工务必牢固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方法论的重要性,保持良好的职业操守,增强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扬正气、树新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积极服务社会,坚守合规底线、守住道德、纪律和法律的底线,对自己负责、对家庭和家人负责,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行稳致远。

图片5.png


富德生命人寿—开展历史廉政故事美篇长图文宣传

为进一步提升公司全体人员的清廉从业意识,加强干部员工的道德修养,防微杜渐,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制作《历史中的廉政小故事》清廉文化美篇宣传长图文,通过内外部员工个人微信朋友圈转发宣传,传播崇廉尚洁“正能量”。

清廉文化美篇长图文由十个廉政小故事组成,旨在引导公司全体人员通过阅读历史廉政故事,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一体推进“三不腐”,营造公司清廉文化氛围。

文化而润其内,养德以固其本。富德生命人寿海南分公司将持续开展清廉文化宣传,以廉洁文化“软实力”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公司清廉文化建设深入开展。

图片6.png


太平人寿-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4月21日,太平人寿保险有限海南分公司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纪委办公室主任郑丽娟传达学习上级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3年纪检工作做规划安排。纪委书记孔德权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规矩意识”“恪守清正廉洁”三个方面开展集体廉洁谈话,要求参会的党员干部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

党委书记王恩录就如何开展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二是认清公司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与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坚持“严”的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锚定公司高质量发展,强化监督保障。

太平人寿海南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将笃定信心、稳中求进、担当进取、真抓实干,不断推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为公司高质量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