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21万台风灾后农业保险已理赔到位

时间:2014-07-25 11:13:00.0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符厚胜 记者任明超)超强台风“威马逊”给海南省农业保险造成重大损失,截至72312时共接到报案580宗,主要集中在文昌、海口、澄迈等12个市县,涉及香蕉、大棚瓜菜、橡胶、渔船等7个农业保险险种,估损金额达1.4亿元,目前已赔款到户221万元。

    海南省财政厅高度重视台风应对工作,充分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在救灾中的作用。接到台风预报后,该厅第一时间通过农业保险机构通知大棚瓜菜保户抢时间割膜和揭膜,渔业保险保户将渔船靠岸避风等,切实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720日,道路清障通畅后,海南省财政厅第一时间派工作人员到台风登陆地文昌翁田镇抱虎港查勘灾情,在渔民报案前将停靠在港的渔船损失情况摸清楚,为下一步快捷赔款做准备。随后,又联合海南保监局、人保财险公司全面启动查看灾情、指导理赔工作。

    临高县海南高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上千亩已挂果的香蕉树被台风夷为平地,企业损失超2000万元,准备借高利贷维持公司运转。海南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当即要求保险公司以农民的利益为重,特事特办,尽量简化理赔程序,快查快赔,迅速为农户提供“救命”赔款。

    据悉,海南省财政厅要求相关部门每天更新报送农业保险报案和理赔进展情况,以便有效保障全省农业的灾后生产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