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逊”台风保险赔款已达1亿元

时间:2014-08-04 11:32:41.0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82日讯 记者今天从海南保监局获悉,全省保险业共收到台风出险报案34387件,估损10.5亿元,已定损金额3.37亿元,决赔案9845件,赔款1.05亿元(含预付赔款3379.6万元)。

  据了解,我省保险行业开辟台风理赔绿色通道,向广大保险客户发布威马逊台风保险理赔服务承诺,简化理赔程序和手续,如对5000元以下案件暂免提交材料,审核后立即支付,对车险免提供事故证明和气象证明、免事故现场,先赔付再修车等。利用新信息技术手段加快理赔,如平安财险查勘员配备E理赔手持终端进行查勘定损,最快在台风第二天,仅用时13分钟即完成一件车险从查勘定损到赔付的全部工作。

  具体案例方面,保监局要求把人身伤亡案件摆在重要位置,保险公司仅用一天就完成了海南电网抗灾英雄庄华吉身故案件赔付,支付保险赔款20万元。其他两位抗灾英雄昌江黎族自治县总工会干部林维勇、郭起森的保险赔款20万元也及时支付到位。同时,保险行业加大对农业保险和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仅用两天就完成了最早的2笔大棚瓜菜保险21万元的保险赔付。保险行业还对损失较大的企业和项目进行预付赔款,目前共预付保险赔款3364.11万元,其中预付海胶集团橡胶树保险赔款1000万元,预付海南电网公司企业财产保险赔款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