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逊”台风重创海南 保险业给农户送“及时雨”

时间:2014-08-11 15:06:35.0 来源:海南日报


   





    2014
718日,43年未遇的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海南,致使儋州农户种植的香蕉、橡胶、甘蔗、大棚瓜菜等农作物大面积受损。86日,农户们高兴地冒雨领到了人保财险的赔款,直言这真是一场“及时雨”。

据了解,在救灾复产的关键时刻,海南省保险业发挥了保障地方经济、稳定社会、造福灾区人民的重要功能。其中,灾情发生后,人保财险儋州支公司,立即从农险部、理赔部、综合部、三农营销服务部抽调16名骨干人员,组成四个查勘理赔小组,迅速行动,分片区进行实地测量和估损。

并组织专员对所辖投保农户逐一电话问询受灾情况做好登记,迅速组织人员到达现场测量查勘,保证了防灾理赔工作的迅速、有序进行,使农户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赔款,尽快恢复农业生产,这次灾害赔偿共计200多万元。其中,新盈农场10户种植户就获得了116.5万元赔款。

86日,人保财险儋州支公司在新盈农场召开2014威马逊台风政策性农业保险理赔现场会。其中一位来自东北的种植户,来到新盈农场种植9年香蕉,由于台风、暴雨导致年年亏损,今年他买了香蕉树风灾保险,此次威马逊台风获赔11.3万元。“对于我们农户来说,这真是一场及时雨,我可以用这11.3万元重新购买生产资料、重新请人工,重新投入生产” 。并当场给人保财险儋州支公司送上了印有天灾无情,人保有情的锦旗。

在现场会还有很多蕉农,有些获赔30多万,有些获赔20多万。并激动讲述着保险给其带来好处:虽然10万元、20万元并不能弥补多少损失,但对我们恢复生产有很大的作用。蕉农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