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无情 保险有爱

时间:2014-08-22 11:40:18.0 来源: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

718,超强台风“威马逊”正面袭击文昌、海口,所到之处满目疮痍,百年古树连根拔起,建筑物倒塌,种、养两业遭受毁灭,城市道路严重积水,道路阻塞,海口市、文昌市等地供水、供电、通信中断,加油站几近瘫痪……美丽海南遭受历史性重创全省受灾人口超过300多万人,受灾作物面积达46万公顷,房屋倒塌多达2.3万间,造成各类经济损失100多亿。

面对灾情,海南保险业迅速行动起来,启动理赔应急预案,开展抗台救灾工作。灾后第一时间海南保监局局长王小平和保险公司的负责人不惧危险、不畏酷暑,赴重灾区查看灾情,指导保险理赔工作。灾害现场无处不见保险公司理赔服务人员的身影。在大街,在小巷,随处可见忙碌作业的保险查勘车;在社区,设立多处服务点方便市民直接报案;在乡村,理算核赔,快速支付赔款;在企业,支付预付赔款帮助恢复生产;为了减少客户损失,在台风肆虐的夜晚帮助客户转移车辆,将某小区地下车库几十辆私家车成功转移至安全区域……灾害面前,保险人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勘定损,急客户之所急。然而,在救助客户的同时,保险公司及员工自身财产也严重受损。太保产险办公场所及设备大面积受损,200多名员工家庭受灾,60多辆私家车不同程度受损。但为了确保查勘理赔工作有序进行,取消员工休假,全员在岗待命,客服专线24小时值班接受报案,台风当晚全体70余名查勘员留守公司,第二天迅速投入查勘工作;平安产险副总经理陶焱强忍丧父之痛赶回海南指导灾后理赔……,许许多多的保险人心系客户,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到救灾第一线中去。截止729日,保险公司接到出险报案共31554件,估损金额超过10.5亿元,其中各类财产损失超过7亿元,车险报案超过3万余辆,估损金额超过2.6亿元。海南保险业充分发挥了保险保障功能,成为灾后补偿最重要的一支力量。

保险业在承担大量理赔服务工作的同时,海南各保险公司、保监局、保险行业协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支援灾区建设。截止725日,共计募集善款1497万元,展示了海南保险行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大爱。“爱无疆,责任在行”,保险,就在您的身边。灾难无情,保险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