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保险业突出重点做好“鲸鱼”台风灾后理赔服务工作

时间:2015-08-17 09:51:22.0 来源:海南省保险行业协会

 

台风“鲸鱼”过后,海南保险业迅速行动,全力投入到抗灾救灾和保险查勘理赔服务工作中。一是各公司迅速行动,合理调配人力物力,确保台风过后查勘理赔渠道畅通,及时高效做好理赔工作;二是针对本次台风试点农房保险和农业保险报案较多的情况,海南保监局在第一时间派专人赴农房保险的受灾区域和香蕉、大棚瓜菜、水稻、橡胶受灾较为严重的市县,现场了解受灾情况,指导督促承保公司做好理赔服务工作。三是加强受灾信息的共享和协调联动,及时收集汇总受灾理赔信息,向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通报有关情况,配合做好抗灾减灾工作。截至2015年6月29日,海南全省各保险公司共接到 “鲸鱼”台风报案1251件,估损4610万元,其中农险报案202件,报损金额2520万元。已完成查勘定损893件,完成率71.38%(农房保险报案132件,完成查勘定损124件,完成率93.93%),已决赔案388件,赔款14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