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保险服务承诺书

时间:2013-03-18 13:29:07.0 来源:

一、销售服务:诚信服务、专业领先、便捷可靠

1、客户至上、诚信守法: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秉持专业价值服务理念,全面分析客户需求,合理设计产品保障;通过高科技移动展业平台,为客户提供简便快捷的投保服务。

2、规范呼出、防范扰民:电话销售严格限定呼出时间,对于客户明确拒绝接受电销服务的,将客户信息导入屏蔽库,避免打扰客户。

二、承保服务:科技创新、专业服务、快速承保

1、专业队伍、全程服务:配备专业的核保队伍,为客户提供全面承保服务,真诚解答客户咨询,及时告知核保结果,对高额投保客户提供前置核保服务。

2、科技领先、快速承保:创新电子化投保模式,建立MIT移动展业平台,从客户通过核保审核交费成功到获取电子保单,最快可15分钟。

三、回访服务:全面回访、用心聆听、保障权益

对新承保的一年期以上的长险和一年期费用补偿型个人医疗险进行100%回访,用心倾听客户反馈信息,主动告知保单重要事项,及时提醒客户关注保单权益,切实保障客户利益。

四、理赔服务:客户为尊、简单快赔、实现保障

1、信守合约,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在合约内,主动、用心帮助客户寻找赔付的事实及依据;理赔争议案件在条款及法律规定范围内,作有利于客户的解释。

2、标准案件、资料齐全、2日赔付:标准案件(指符合保险责任且不需要进行调查的案件)在材料提供齐全后,2个工作日内完成案件审批。

3、延迟赔付,支付利息:资料齐全的标准案件,超2日赔付,将根据超期天数,向客户按日支付超期利息;其余属于保险责任、并在资料齐全后30日仍未做出理赔核定的,从第31日起,按超期天数,向客户按日支付超期利息。(利息以“人民银行公布的年活期存款利率”再加1个百分点单利进行计算)

4、重特事故,绿色通道:关注重、特大突发事故,及时安排公司查勘人员前往现场排查、探视公司客户,第一时间启动绿色通道,进行案件理赔。

5、材料不齐,一次告知:对于理赔材料不齐的案件,一次性告知客户所需资料。

6、异地受理,全国通赔:客户出险可就近在任一平安人寿柜面办理理赔。

7、审核结案,3日到账:客户选择转账支付,在案件审核结束后,理赔款将在3个工作日内到账。

五、保全服务:E化服务、足不出户、安心体验

1、自助保全、轻松快捷:客户可通过电话、网络、手机WAP、智能手机APP等轻松快捷地进行自助保全服务,业务处理即时完成。

2、主动服务、寻访客户:主动履行满期金/生存金保险责任,对长期未领取满期金/生存金客户开展主动提醒和寻访。

3、异地保全、覆盖全国:提供全国范围内异地保全服务,无需至保单所在地申请,即可完成保全。

六、交费服务:及时通知,多种渠道,异地交费

在客户交费前后,主动通过书面信函、短信、服务人员等多种方式通知客户,并为客户提供银行转账、电话交费、网上交费等多种交费方式,为本地、异地客户提供交费方便。

七、投诉服务:即时受理,两日反馈, 十日结案

提供电话、网络、亲访等多种投诉渠道,投诉即时受理,对于留有手机号的客户,发送短信回执,告知经办人的联系信息,受理后2个工作日内反馈进展,案件事实清楚、诉求明确的,自受理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告知结案意见。

八、多渠道服务:细致周到,方便通畅、友善贴心

1、柜面服务、主动热情、老弱客户、特别关爱:柜面服务人员礼仪规范,用语亲切,耐心解答客户询问;为老、弱、病、残、孕、抱婴者等特殊情况的客户提供绿色通道,优先办理。

2、电话服务、全天守候:95511客服热线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的为客户提供服务,在接到客户致电预约安排服务人员为其办理投保、保全、收取理赔材料等业务的需求件,自接到客户服务请求开始,3个工作日内安排服务人员跟进并联系到客户。

3、保单权益、及时提醒:通过信函、短信、电话、电子邮件、服务人员转达等各种方式及时提醒客户保单权益变化,让客户第一时间全面掌握保单信息。